各位增額名單的同學們,不要再懷疑自己有沒有上榜囉!

新聞都有解釋了~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923 17:50:09)

公務人員高普考已於9月17號放榜,正額錄取4,280人,增額錄取1955人,其中雙榜錄取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有989人,錄取人數共計6235名,是民國82年後錄取人數最多的一次,然而許多列於增額榜單中的考生心中仍有不安,「增額等於上榜嗎?」


對此,考選部表示,過去高普雙榜的上榜生往往選擇高考提缺機關報到,導致普考提缺機關補不到人。以往都是採取預估,仍會有人數上的落差,今年考試院已經修正通過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先以資訊系統比對高、普考同時錄取的人數,並參考各機關建議的增額人數制訂出符合實際需求的人數。希冀今年就能滿足普考提缺機關之用人需求。

許多上榜生往往將備取和增額混淆,備取是當正取生沒有報到,備取生就可以往前遞補;而增額是考選部為因應重榜擬定的缺額。等到正取生分發完畢,就會開始分發增額的名單。這幾年的狀況下來,增額幾乎都可以分發成功。請上榜生毋須過度擔憂。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台南班經理方俊尹表示,除了解決重榜問題,五都升格、公務員退休制度改革等因素,這一兩年的趨勢是缺額變多了,是值得報考的好時機。且因大環境不佳,考生年齡有下降的現象,以今年高中高普考一般行政雙榜的歐怡君來說,去年剛從大學畢業,年紀雖輕,決心背後是為了減輕家庭負擔。

方俊尹進一步提醒,社會新鮮人及在校生由於經濟不如成人優渥,想報考公職更應該「精省」盤算一番。可參考活動

(http://www.xn--54qr86a.tw/edm/2013/130923_index.html)。

【訊息來源:八方之光整合行銷】

arrow
arrow

    台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