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態度佳 毒蟲上門投案

  台中市女警吳佩蓉因為服務和藹親切,讓毒品通緝犯印象深刻,主動投案。(梁貽婷攝)

台中市女警吳佩蓉因為服務和藹親切,讓毒品通緝犯印象深刻,主動投案。(梁貽婷攝)

中國時報【梁貽婷台中報導】

台中市女警吳佩蓉值班時,突有一名郭姓毒品通緝犯主動找她投案,原以為對方在開玩笑,一問得知,郭男去年也曾因毒品案被警方查獲,被帶至派出所時,對吳員親切服務印象深刻,近來得知自己被通緝,於是決定找她投案,令男警稱羨:「人美,坐著都有績效。」

今年25歲的吳佩蓉,台中女中畢業後考上師範大學國文系,因父親覺得流浪教師太多,擔憂她畢業找不到工作,正好看到警專招生廣告,便建議她轉考,她也接受家人建議,大一即休學,後考取警專,3年前畢業分發至第2分局立人派出所。

婆媽約電影嫌犯要電話

初到職時,走訪鄰里查戶口遇上婆婆媽媽,邀請她在放假時一起外出看電影,盛情難卻下赴約,到了現場才知道媽媽們是想把自己的兒子介紹給她,看電影只是藉口,之後便以職務繁忙婉拒好意。也曾遇過嫌犯做完筆錄拒絕簽名,「除非妳給我電話」,令她哭笑不得。

開口要投案以為開玩笑

她說,日前輪值值班台時,見1男子在派出所前徘徊,覺得很奇怪,正準備起身詢問,男子一見她主動走進所內,表達自己因毒品案被通緝了,吳佩蓉笑說:「當時我以為他在開玩笑!」

然而郭男主動提供個人資料讓她查證,確認是新北地檢署發布的毒品通緝犯,她好奇詢問郭嫌為何主動投案?郭表示,毒品害他害得很深,家人及朋友都不理他,日前接獲新北市派出所員警來電,猜測自己應該又被通緝了,為了表示要改過自新,決定到派出所投案。

但要去哪個派出所投案呢?這時郭嫌想到去年底曾被立人所查獲,當時吳佩蓉正好幫忙所內男警整理移送資料,覺得她很親切,但當抵達立人所外時,內心還是很掙扎,直到見值班警員正好是她,才鼓起勇氣投案。

 考警察~首選志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察 警花
    全站熱搜

    台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