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關務人員預計下月起報考,明年3月考試,錄取率約8%,比高考錄取率還高,起薪5.6萬元,如果不排斥晚上輪班,到國際機場輪班每月額外加薪2萬。每年調薪再加上獎金,海關人員退休前薪資可望超過10萬元以上,景氣差時吸引不少人報考。

退休前可領逾10萬
想考關務人員只要符合65歲以下,專科以上學歷資格即可,考上關務人員相當於3等的高考公務人員資格,因此起薪高達5.6萬元,是上班族起薪2萬出頭的2倍多,也比普考4等公務人員起新4.2萬元高。

關務署官員說,海關人員錄取率高,起薪也高,每年吸引不少人報名。去年有當十幾年的老師,或是科技業被裁員的人報考,也有50幾歲的高齡長者考上。

考試科目除了國文與英文,專業科目主要分為財稅行政、化工、機械、資訊等,總共要考8科。每一科的平均分數必須在50分以上才符合錄取資格。

關務署官員表示,英文考文法、翻譯、300字的英文作文等,國文考試範圍包含寫公文、將四書五經翻譯成白話文等。如果英文好的人,考高分還可抵2科的分數。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林巧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