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花東鐵路電氣化、普悠瑪號到台東,台鐵昨宣布招募二十名隨車服務員,因這條路線有許多國外觀光客,台鐵也首度要求報考者須通過日語或英語能力測驗檢定。隨車服務員底薪為每月二萬三千元,加上售貨獎金等,平均可達三萬至三萬五千元,還有免費宿舍供住等福利。

本周五起可報名

台鐵指出,隨車服務員報考資格須具專科以上學歷、本周五(27日)起受理郵件通訊報名。主要是負責列車上如售貨、播音、巡視車廂關妥車門、列車備品補給等工作。隨車服務員錄取報到後,須經過約一個月的禮儀、顧客服務、播音等專業訓練,考核合格後才能上列車服務。

擔任隨車服務員八個多月的洪聖恩表示,底薪雖是二萬三千元,但加上獎金等收入,一個月也有三萬多元,且有免費宿舍住,待遇令人滿意。已擔任七年隨車服務員的張愛琳說,每年基本薪資都會調整,旺季的銷售獎金有一萬元到一萬五千元。

大學就讀應用外語系、去年九月到職的隨車服務員柯欣妤說,在列車上服務,最大的滿足是來自旅客的笑容。她曾幫助一名與家人走散的國外旅客,迄今仍透過通訊軟體維繫這難得的國際友誼。

台鐵隨車服務員報名資訊

錄取名額:正取20名、備取40名
薪資:底薪23,000元,加售貨獎金後約30,000元~35,000元
報考資格:中華民國籍、專科以上畢;具外語基礎能力測驗證件,英語或日語擇一
報名時間:6/27~7/7
查詢網址:http://www.railway.gov.tw/tw/news_Detail.aspx?SN=7441&NewsType=3
資料來源:台鐵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陳如嬌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