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聽說,這是中華郵政自己說
郵局祭43K招考 26名博士報名創新高【節錄自2015/10/31 蘋果日報
中華郵政副總江瑞堂表示,今天到考率高達89.38%,較去年的85%高,主因是中華郵政今年調薪2級,起薪從2.8萬元調高至3萬元,加上工作環境改善,今年也到各大專院校去宣傳招考。江說,郵局面臨主管職退休潮,估計未來10年內主管職會退休完畢,現在考進來中華郵政將有很好的升遷機會

江瑞堂表示,中華郵政預計因退休潮,未來每年會有1000人左右的缺額,雖然年底將裁減5家都會區功能重疊和效益低的郵局據點,但不影響員工權益,也不會裁員,未來每年都將至少招考一次持續招募新血。(看完整新聞)

公職小編TIP》中華郵政本來是非特定舉辦的考試,適逢這幾年郵局退休潮,因此從100年開始每年皆有舉辦招考,有興趣進入郵局工作的同學,可別錯過這黃金招考期!

 

郵局考甚麼 看下表就知道 

推薦類科 專業職(二)
內勤-櫃台業務
專業職(二)
外勤-郵遞業務
營運職-郵儲業務
學歷與資格 高中(職)以上畢業 1.高中(職)以上畢業。
2.具二輪普通重型機車駕
照及小型汽車駕照。
1.大學以上畢。
2.取得代銷基金業務合格證照者(測驗項目依簡章公告為準)。
筆試科目 1.國文與英文
2.企業管理大意
3.郵政法規大意
1.國文與簡易英文
2.企業管理大意
3.郵政法規大意
1.國文
2.英文
3.企業管理及民法
4.郵政法規
待遇 約28,000元 約28,000元(另有職務加給) 約43,000元
更多
考情訊息
觀看更多


公職小編TIP》
郵局考試只要高中職以上就可以報考,而且只考三科,薪水也遠高於22K,現在無薪假又開始慢慢死灰復燃,與其每天擔心何時工作不保,何不給自己一個準備的機會,讓自己得到每日能安心上下班的機會,即使工作辛苦,也好過閒蕩在家、狂找工作的窘境發生。

 

上榜人心裡話

《上榜,一定「郵」你!》(探花)
廖秀玲 - 102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南投郵局)
「大學畢業後,我投入職場工作了5、6年,剛畢業的我充滿無限自信,希望能透由工作擁有自己的舞台,但任職的第一間公司是家族企業,所有高階主管都是自家 人所擔任,升遷管道不甚透明,未來想力爭上游得到更高的職位幾乎是不可能之事,所以在無所期盼下,我離開了這間公司,後來的工作普遍福利待遇都不好,於是 評估各方面的狀況後,我毅然決然地步入國考行列。」…< 全文>

《You Can Do It》
(兩個月考取)
沈世融 - 102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
「父母一開始並沒有完全支持我考郵局,他們擔憂的是,那時候正確的考試日期都還沒公告,我就辭去工作,這樣做風險太大。當時,只有哥哥全力支持我。告訴我有目標就要去做,不要後悔;如果現在放棄,一切就結束了。一直到郵局確定考試日期,父母才逐漸放心。」

「得知上榜的那瞬間,全家人都歡天鼓舞的相互抱著又叫又跳,尤其媽媽更是抱著我,還記得媽媽上次抱著我的時候,是我剛離職的當下,那時崩潰的我;而今卻是興奮地考取郵局,開心的我。」…<


公職小編TIP》
上述兩位成功考取郵局的學長姐,或者一開始準備考試的出發點是不同的,但相同的是他們想擁有一個穩定有保障的未來的決心,最終他們也成功了!俗話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若是你對現況有所不滿,想要改變,或許郵局特考將是改變你人生的轉捩點!

 

主動出擊
機會不會自己上門,如果對郵局特考有興趣,請主動了解更多資訊、尋求專業的考試輔助、確認自己的想法,為自己的人生爭取巨大而確切的幸福!
掌握更多郵局考試訊息》
上榜達人推薦好書》
專人為我分析考情》
模擬郵局考試測驗》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