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高普考今年初步開缺3097人,比去年大增42%,放榜前還會增列正取名額,加上為解決重複錄取、浪費名額問題,今年普考、高考重複錄取多少人,9月放榜時就可增額錄取多少個普考名額(形同備取),預計還可增額錄取500-600人。

由於錄取機會大增,也使得今年高普考報名空前熱烈,首日就有1萬多人報名,導致考選部電話占線嚴重,有問題的考生打不進來,建議可上考選部的臉書專頁或用e-mail、傳真提問,承辦人員會盡速答覆。

有很多考生詢問繳交畢業證書的相關問題,考選部高普考司科長歐陽安琪指出,普考限高中以上畢業者報考,高考三級則至少要獨立學院以上畢業,但本月12日就報名截止,因此通融大學應屆畢業生,可先以有蓋本學期註冊章的學生證正反影本報名高考三級,但最遲7月31日前就要補寄畢業證書影本到考選部,但避免臨時出狀況,最好提前寄。

此外,由於高、普考不在同一天舉行,所以應屆大學畢業生可同時報名普考及高考三級;報名普考不見得要寄高中畢業證書影本,也可用大學學生證代替。

不過,考選部在臉書上提醒考生,若同時報名高、普考,到超商繳報名費時,要請店員分開刷繳費條碼,不能用同一個序號繳費,否則將有其中一種考試形同未繳費,會被通知補繳。

高普考司司長黃怡凱提醒考生,不要擠在最後一天(12日)才上網報名,以免突發變故而錯失報名時間。網路報名後,13日前(郵戳為憑),以掛號郵寄相關報名表件,始完成報名程序,逾期不受理。

全文網址: 今年高普考開缺大增 報名可望創新高 | 報考公職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