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職場調查穩定是關鍵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2012.09.25 04:15 pm

 

台北市勞工局根據台北人力銀行網站的職場調查報告指出,2012幸福企業關鍵在「穩定」,最幸福企業為「公家政府機關」。

勞工局表示,勞工局就業服務處從716日至831日,在台北人力銀行網站辦理「2012年幸福企業職場調查」,統計結果顯示,勞工心目中最幸福行業為「公家政府機關」。

勞工局就業服務處長徐玉雪指出,這次網路問卷採不記名調查,共計1020人次參加,受訪者年齡以3035歲居多(34%),學歷以大學為主(68%),其中待業者占45%,在職者占55%

徐玉雪表示,因受2008年金融海嘯影響以及景氣動盪,公家鐵飯碗成為近年來最熱門行業之一。另外,勞工感到幸福原因依序為「工作穩定度高」、「薪資待遇佳」、「未來發展性高」、「準時上下班」和「褔利制度良好」。

因此,勞工認為幸福企業應具備的條件首重「穩定度高」,其次為「薪資待遇佳」、「股票分紅獎金」。勞工票選最幸福行業,公家政府機關居首,其次依序為電子資訊、批發零售、通訊電信、住宿餐飲。

調查顯示勞工不幸福原因,排行前5名則為「薪資待遇不合理」、「無發揮空間前進動力」、「加班時間長」、「升遷管道不暢通」和「工作占據個人生活」。

勞工局進一步對在職者進行分析,有52%勞工感到不幸福,幸福僅占25%,顯示多數職場勞工不幸福指數偏高。同時可顯見薪資、工時與穩定度,成為普遍評判幸福觀感的指標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