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人生,是什麼樣子的呢?一路與資材為伍、將時間都奉獻給專業,始終生存在工作與家中的小圈子裡?
「生活」可以是什麼樣子的呢?薪資穩定、閒暇時間多、擁有更廣闊的人際關係…,真可謂高品質低風險。
公務人員、國營單位、中鋼招考,你有太多選擇可以迎向彩色的第二人生,現在就出發吧,開始精采的旅程!

拒當將生命奉獻給責任制的魯蛇,精采現充人生應該要有 ──

 休假時間多,生活品質優 
 工作福利保障多(各式補助金、獎金、公職公保、國民旅遊卡等)
 工作穩定不擔憂,薪水行情好

 

再者,工科考試 ──

 報考門檻高(科系),競爭少
 次準備多種上榜機會

除了常態性考試外,中鋼台電中油台電雇用人員每年也會不定期招考相當數量的工科職缺,是工科人可以及時把握的好機會。

 

《中鋼退休潮 搶進高薪缺額趁現在》

【2015/01/03 經濟日報/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鋼公司退休潮進入高峰,今年起二年內預定徵才約1,200名。由於中鋼新人前六至十年,每年可加薪二次,加上產銷獎金,第一年全薪調高幅度就會高達37%,後續每年還會有8%至10%的高調薪幅度,被譽為最優質人力市場,預期將吸引龐大報考風潮。

中鋼招聘師級與員級新人,師級每月底薪約3.65萬元、員級約2.7萬元,但以師級為例,約一年時間,月薪就可調高到約5萬元。>>原報導

對於工科人的幸福之路是不是已經有了初步的了解呢?再來看看具有同樣背景的勝利組們是怎麼選擇與準備考試的吧!

103年高普考 高考三級 電力工程(狀元)

郭育傑

因為是在職準備,時間零散且有限,所以選擇數位學堂,下班時間去看錄影帶。我覺得看視訊有個好處,看不懂的可以多看幾次,懂得可以快速跳過,節省蠻多時間,雲端函授也有一樣的優點,甚至更能節省通勤時間、交通費等等。但因為我比較懶散,怕在家就會不想看,所以選擇視訊上課,強迫自己去補習班學習。...(看全文)

103年高普考 普通考試 電子工程

戴誌中

我之前在竹科當工程師,因為責任制,工作時間太長,且常常加班,常常被別人說自已的生活都沒有品質;而且常因為CASE的壓力,造成身體越來越差。所以在家人鼓勵下,並評估電子類科的考試機會還蠻多的,包含台電、中華電信、關務、鐵特、地方特考,高普考都可以參加,所以給予自已二年的時間以及一個機會去參加國營及國家考試。...(看全文)

103年高普考 高考三級 資訊處理

鄭伊翔

大學是機械系出身,碩士的時候主修轉資工,專攻方向是資料庫應用,所以跟一般人不一樣,我是半路出家的資訊人。因為我有機械跟資工兩個不一樣的背景,當時其實也猶豫過,但最後投考資訊處理的原因有三:第一,我覺得離散數學比工程數學簡單些;第二,我覺得資訊處理要背的東西比較少,大多數狀況我都可以用邏輯推論把答案找出來,而不需要死背;第三,資訊處理在當時對我來說比較熟悉,而且這個世界目前大量使用資訊技術,很多東西我可以在現實生活中找到範例,我認為這樣我準備考試的時候會更容易。
...(看全文)

調查局特考 三等 電子科學組

何泓儒

我大學念高師大物理系,研究所成大物理所,研究所時興起了報考調查局的念頭,直到畢業後當兵時才開始念書,過著同袍在休息時,我在念書;大家放假時我也在念書的日子,前前後後至少花了一年半的時間來準備。在去年9月退伍時考了一次做練筆,感受一下國考氣氛,今年才是真正的上考場,因為考科相近,我同時也報考了鐵路電子組以及普考電信組...(看全文)

鐵路特考 佐級 機檢工程

林勁呈

本身是私立科大資訊工程系畢業,求學期間完全沒想過畢業之後要做什麼工作,只是很消極的將大學四年過完,畢業後隨即高唱從軍樂。由於未來景氣堪憂,想要在業界找到不錯的薪水,又可以穩定長久的,實在沒幾條路可選,除非再往上考研究所或選擇公職。就在快退伍的前夕,考公職的念頭越來越強烈,退伍後就決定全心投入國考的行列
...(看全文)

(看更多考取經驗談) (看更多築夢過程分享)

還想要了解更多的細節嗎?
>> 到網路書局逛逛有什麼好書
>> 到公職王粉絲團抓住最新消息
>> 到公職王了解更詳細資訊
>> 下載考古題看看考試趨勢
或者,專人課程諮詢解答你的任何疑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職王電子報 工科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