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職,找到未來幸福!

哈佛最受歡迎的人生導師夏哈說:「在人生路上的每一刻,我們都可以有所選擇,我們擁有的選擇,遠多於我們的認 知,選擇如­何過每一天,就是選擇了甚麼樣的人生!環境不會盡如人意,但看世界的態度卻能隨心所欲。為每天施展一點魔法,選擇『作出』選擇,你就能鋪陳自 己要的『幸福』。」

對你而言,幸福又是什麼?

可以認真堅持下去的夢想?
可以自主獨立不讓父母操心的未來?
可以維持生活品質與家人相處工作?

去年,我們再次見證數千人在這條公職路上,找到未來的幸福,成為協助國家運作的齒輪,「這是我們的選擇,選擇一條穩定、相對有保障的工作,縱使有許多阻礙我們向前的聲浪,但我們始終相信這是成功前必經的道路」。

讓我們一同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最堅強的後盾

詹翊佩 - 103年高普考一般民政(高考狀元)

淚水的轉捩點
當心中以為的那條康莊大道,碰到了轉角,還來不及讓翊佩反應過來,於是像小女孩一樣的哭鬧,抗拒這個不是她想要的人生,直到一直堅強的母親也落下淚水的那一刻,她才意識到,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勇敢的面對。
「剛開始準備的時候,我心情很不爽,覺得為什麼自己要被關著,為什麼要讀這些沒有學過的東西,為什麼原本的生活變成這樣,那陣子常常歇斯底里大吵大鬧,一 直到有一天,我正在哭鬧的時候,媽媽在我面前也跟著哭了,這時候我才感覺到,為什麼我一直都只是想追著別人的腳步跑,卻都沒有停下來看看自己,也沒 有意識到身邊的家人朋友一直支持著我,於是我和媽媽說:『媽,我出國的債還剩下多少,這一筆能不能先幫我還掉,我要辭掉工作全心準備。』當我下了這個決 定,媽媽她很高興,也一樣全力支持我。」

當挫折接連而來
奇蹟所以叫做奇蹟,因為它超乎我們想像,無法預測更無法掌握,但奇蹟往往不是憑空發生,在過程中,總是能看出一些端倪。翊佩遭遇了痛苦的挫敗,但過程中, 她的努力不曾減少,暫時捨棄的安逸舒適,拼命的唸書,她一點一滴蓄積考取的能量,唯有做足準備的那一刻,才有資格等待奇蹟的發生,而一個意外的小插曲,讓翊佩真正感受到奇蹟的存在。

…「不過,就在高興沒幾天後的中秋節,我的爺爺離開了我,他走得很倉促,我完全無法接受這件事,一直不願意相信事實。之後高普考放榜,考中了高考榜首,雖 然 開心,但沒有爺爺在我身邊總是有點遺憾。高普考放榜的這一份榜首大禮,他沒有辦法在我身邊跟著我一起分享,只能將這份喜悅對著那又大又圓的月亮說,且我們 之間的約定也有好多都還沒來得及完成,不過,這份禮物是爺爺給我的,因此,往後去上班,我會努力,不會辜負他一直以來對我的期望!」  More…

>>>永遠不說「不可能」

竺聖諺 - 103年高、普考人事行政(雙榜)

愛家的男人

「我是一個愛家,甚至可說是戀家的人,我跟家人的感情很好,尤其是我的父母。剛開始在找工作時候,我除了考慮到除了年邁父母的照顧,也 需要給我的女朋友一個讓她安心的未來,因此後續成家的因素也在我的考慮的範圍內。但以目前社會上私人企業所能給予的薪資福利,在南部要達成我所需求的條件 有所困難。只是,當我在桃園從事航空地勤的工作時, 便一直反覆想一個問題:『我目前這一個工作,是一個穩定並且可照顧爸媽的工作嗎?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這一個問題不斷的在我腦袋中詢問,後來我找到答案 了。如果要達成我想要的,便需要一份有穩定薪水的工作,並且可就近照顧父母親的工作,公務人員,便是符合我需求的工作。」

「在國考這條跑道上,隨時都有人站在起跑線上準備起跑,一路上也隨時都可能有人落人於後或是往前超越前,。但如果你僅站在原地,被人超越就是正常的,即使就算你只離終點僅差一步也是一樣。因此,在國考的這條跑道上,隨時都要保持前進的步伐,真的累了,也可以慢慢走,就是不要停下腳步,因為很多人都是停下腳步後就不走了。如果你一直告訴自己不可能的話,那真的不可能考上了;因此,最後用來勉勵還在準備的同學:「,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永遠不說不可能』。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如聖諺所說的,永遠不說「不可能」,如果一直朝悲觀的方向去想,告訴自己不可能考上的話,那真的不可能考上的。沒有跨不過去的挫折,如果遇到低潮,學習電影「三個傻瓜」的主角吧,把手放在胸口,告訴自己「一切安好」。 More…



幸福,不是喊出來的口號,幸福是在自我堅持下的那份感動與熱情,因為我們都相信,只要不放棄,總有成功的那一天,你覺得呢?

有你有幸福,逐夢踏實》《國考經驗交流區》《歷屆考古試題專區


公職王電子報EP218
哈燒話題2015新鮮人夢幻職業排行榜!
深入報導我在公職,找到未來幸福
【時事焦點】查理週刊與仇恨性言論之管制()
【考取經驗談】103司特-四等法院書記官葉明佳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