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機會?求命運?  不,我要自己做決定

一試穩終身  考出新人生!

景氣到底還要差多久!薪水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調? 年底快到了,今年領得到年終獎金嗎?
以上這些疑問,想必是許多上班族的共同心聲,
在這個充滿了不確定性的年代與其讓別人掌握你的薪水
不如自己改變未來,考出自己的公職新人生!
考出新人生的4大理由~
1.老闆是政府,不怕無預警被資遣或放無薪假。
2.生活有品質,加班有錢領。
3.考試總類多,興趣與工作兩者兼得。
4.薪資很不錯,成家立業有著落。

 

■工作不穩定的你,還在猶豫嗎?看看以下新聞
無薪假攀升 半個月暴增815人
資料節錄:2012-11-02  中國時報


無薪假暴衝!勞委會昨天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實施人數,截至十月底,共47家企業、2855人實施無薪假,相較上期、無薪假人數短短半個月大增四成,創今年人數增加最多的單期(半個月)紀錄,總人數也連五期呈現上升趨勢。
實施無薪假公司多數為電子製造業。 值得注意的是,無薪假人數變化呈趨勢往上情況,第三季八月底時該期增加58人,九月底增加581人,最新一期甚至一口氣多了815人,創今年人數增加最多的單期紀錄,增幅也每期加大。

一生穩賺3千萬 公職變新聯考
資料節錄:商業週刊1291期 2012.8


2001年,「一試定終身」的大學聯考落幕,但考試決定前途的路徑,並未消失。如 今,「一試穩終身」的公職考試,讓聯考再度復辟。最熱門的公職考試—高普考於七月中登場,今年報考達15萬6千多人,創17年新高,較去年增加16%,更 較金融海嘯之前大幅增加七成。 暴増這麼多的考生,從哪裡來?2008年金融海嘯是分水嶺,當時很多科技和金融從業人員,中年轉職報考公職;近來有職場新鮮人加入,甚至大三下學期就上補 習班準備考試,更是公職考場的「生力軍」。
1111人力銀行日前調查,近九成上班足有意進入公家單位或泛國營事業,年齡越輕、30歲以下的受訪者,進入公職意願最高,六成是看上公務員高起薪,也有兩成願捨目前較佳的薪水就公職,泛公職更成為今年大學畢業生最嚮往的明星產業,排名從去年第五首度變成第一。 相較於爆肝、犧牲休假、減薪、裁員等風險,公務員的工時固定、終身雇用、福利佳,確實羨煞許多上班族。
以 一位大學生22歲畢業,連考三年之後,25歲考上月薪四萬六的高考三級為例,每年平均2%的調薪幅度,若扣掉通貨膨脹率,亦無被拔擢晉升,到大55歲符合 八五制(編按:服務年資30年加屆齡55歲)退休資格,退休後實領八成月俸的所得替代率、加每年一個月的年終獎金,光薪資和退休金,以國人平均餘命的79 歲計算,保守估計該大學生可領超過三千萬元現金。

 

《NEWS解析》

你是否有想過,沒有富爸爸的你,一生中靠自己雙手打拼,賺三千萬需要多久時間?
可能很多人窮其一生也賺不到,只能空羨慕別人的好運道。
從上述新聞內容,「無薪假VS三千萬」孰勝孰敗立判高下,
有句話說「出生好壞父母決定 未來成就自己決定」,
想過接下來穩定、安心的30年生涯,現在就動起來,為自己考岀新人生!

102年一試穩終身三部曲


《三重機會考程表》

  日期 利多好康報
水利會

預計報名日期:101.12.03-12.28
預計考試日期:102.03.10

水利會招考 不受景氣影響好工作
【原文轉自:中央社 】 日期: 2012/11/7
就業市場,有些工作不僅不受景氣波動,也不用擔心無薪假;進入門檻不高,準備上,也不像某些國家考試因考科多元而需花半年至一年的時間來準備。農田水利會這個公法人組織,具有類似公家機關色彩的特性!農田水利會主要工作在調配運用各轄區之灌溉水資源,並負責轄內灌溉設施維護,以維持農田灌溉用水之供應,及排除多餘水量。由於平均五年才舉辦一次新進人員招考,不少人對此單位很陌生!而這個單位的福利、待遇跟公務員相當接近,只要高中職以上,男、女皆可報考,起薪約36000元。在目前,甚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環境下,這樣的工作機會,相當有吸引力!

看完整新聞

公股銀行 預計考試日期:102年 退休潮來了 公股銀行徵千人
【原文轉自:工商時報】 日期: 2012/11/15
公股行庫退休潮明年將進入高峰,8大公股行庫合計將徵才近千人。行庫高層透露,由於戰後嬰兒潮效應,8大公股行庫的65歲屆齡退休人數將從明年起進入3年高峰,為避免人力青黃不接,明年將大舉對外徵才,合計8大行庫對外招考的規劃人數將近千人
相較現在大學畢業生起薪2萬元或2.2萬元,大型行庫的新進人員薪資行情高出快1倍,例如台銀、土銀,新進大學畢業生32,000元、碩士34,000元;民營化的兆豐銀大學生起薪35,000元、碩士38,000元。根據行庫內部對員工年齡分布的調查,包括台銀、土銀、合庫、兆豐銀等多家大型行庫,均以民國37~39年次最多,明年起將陸續屆齡,進而引爆大型公股行庫明年徵才需求。

看完整新聞

一般警察

預計報名日期:102.03.12-03.21
預計考試日期:102.06.15-06.17

一般警察特考 錄取率6.6%
【原文轉自:中央社 / 】 更新日期: 2012/11/16
公考選部今天公布的統計顯示,101年警察特考錄取率30.76%,一般警察特考錄取率6.6%,鐵路特考錄取率2.5%。警察特考去年起實施雙軌分流制度,今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及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在6月下旬舉行。
根 據考選部統計,警察特考今年報考6031人,到考4896人,錄取1506人,錄取率30.76%;錄取者平均年齡22.51歲,男性約占88%,女性約 占12%。一般警察特考部分,報考1萬4401人,到考1萬340人,最後錄取682人,考選部以第一試到考人數計算,錄取率6.6%;錄取者平均年齡 27.2歲,男性占6成,女性占4成。
《NEWS解析》

以上三項考試機會,可從中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來準備,不論睽違五年再度招考的水利會、錄取名額多的公股銀行考試或是錄取率高的一般警察特考,都是明年入主公職的好機會!
為了未來30年的幸福,總是要試著勇敢一次,現在,正是改變的時機;明年,就是你新人生的起點。


→『上榜技巧大公開  :歷屆達人考取技巧分享
→『查看全國上榜機會:102年考取權威


《免費閱讀更多本期內容》
【哈燒話題】102台鐵夢想‧幸福列車開跑
人物特寫100年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林立勛
最新法規全國法規最新公告
【時事焦點】大法官釋字第703號
特別企劃別再數羊,做腹式呼吸助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