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每次跟朋友聚餐時,常常被問到高普考哪時候考阿?要怎麼報考?有沒有什麼規定?我可不可以考阿?薪水多少?    雖然小編都會不厭其煩的回答,但是講久了也是會ooxx,    所以小編決定在這邊詳細的描述,如果以後有人再問我,我就可以直接給你們看,這樣一方面小編可以減少講解的時間,另一方面小編也可以有資料跟你們大家講解(圖文並貌)<---我真是冰雪聰明阿!!

   現在小編先從考試時間與應考資格來說起:

一、考試時間與應考資格
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高普考),為每年例行性的常態考試,約在每年7月舉行。
 

考試別 報名日期 考試日期 報名方式
102年高普考 102.03.22-04.01

高考:

102.07.07-07.09
普考:

102.07.05-07.06

採網路報名單軌化作業
最新國家考試年度計劃
等別 應考資格
高考三級(高考)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相當學系畢業者。
2.經普通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普通考試(普考)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經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備註】 1.公職社工師:除具有高考三級應考資格之一外,須領有社會工作師證書。
2.技術類科:除具有高考三級或普通考試,應考資格之一外,須符合各類科所規定相關系所畢業得有證書,始得報考。


二、任用職等與薪資給予
下列錄取人員薪資給與標準,依前揭法規及行政院民國100年6月22日院授人給字第10000406581 號函修訂「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民國100年7月1日生效)規定,摘錄彙整如下:
 

等別 任用 俸額 專業加給 合計
高考三級(高考) 敘委任第五職等本俸五級者 24,440元 18,910元 43,350元
敘薦任第六職等本俸一級者 25,435元 20,790元 46,225元
普通考試(普考) 敘委任第三職等本俸一級者 18,445元 17,830元 36,275元
備註 本表係以現行一般行政機關(銓敘部)為計算實例供應考人參考,惟實際薪資仍應以筆試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以上資料來自公職王(資訊網)
 
經由上述,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比較了解呢(*^-^*),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歡迎大家留言問小編喔!!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