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軍服、背女兒 453人搶考清潔員

暌違了7年之後,基隆市環保局再度招考90名清潔隊員,昨天首日報名,有人背女兒到場,還有即將退伍的現役軍人穿著軍服去報名,一天下來,已有453人報名,爭取月薪超過4萬元工作。

 

環保局行政室主任潘家齊說,上一次公開招考90名清潔隊員已全數進用完畢,今年再考90人,包括正取70名,備取20名,未來有清潔隊員退休等原因出缺時遞補,預計3年內進用完畢。

 

環保局昨天起一連3天受理報名,首日有兩名碩士學歷。環保局人員研判今年的報名人數,不會低於7年前招考時的1358人。

 

招考分成體能測試和筆試,男性要負重40公斤,女性負重20公斤跑60公尺,在20秒內完成才能參加第2階段筆試

 

環保局26、27日在市立田徑場提供沙包供考生練習,31日在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考體能測試,9月8日筆試,9月13日放榜

 

目前擔任工程車司機的劉姓市民說,現在月薪雖約4萬元,但因工作地點在桃園,又得輪夜班,想回基隆。他1歲多的女兒昨天因無人照料,才會背到報名會場,引人注目。

 

辜姓工人由懷孕4個多月的太太和1歲多的女兒陪同,到場報名,辜妻說,全家只靠先生賺錢度日,工作卻時有時無,反觀清潔隊員收入穩定,好好做就沒有裁員的壓力,希望先生能考取,未來的小孩出生可以安心一點。

 

1名下個月退伍的現役軍人,因昨天要搭船回馬祖部隊,著軍服報考。他說,會再請假回台考試,希望一退伍就有工作。 

 

小編碎碎唸:

小編的小姪子最喜歡站在垃圾車後方的清潔隊員了~

清潔隊員每次只要一揮手,小編的小姪子就會開心一整天喔!

給這些風雨無阻的清潔隊員一個愛的鼓勵,辛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隊 環保局
    全站熱搜

    台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