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3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日前發生宏達電一名謝姓工程師猝死的憾事,勞委會展開疑似過勞認定,調查發現,該名工程師確實有超時工作情形,但與過勞死的因果關係還要進一步鑑定。而依勞基法規定,只能開罰雇主六千到六萬元。

     勞基法明定,勞工正常工作時間連同加班,一天不能超過十二小時;加班時數一個月不能超過四十六小時。勞委會北區勞動檢查所檢視謝姓工程師的門禁卡刷卡紀錄,發現他猝死前一個月的加班時數為四十八小時,猝死前二至六個月的月平均加班時數更高達六十八.五小時,多出近五十%。

     勞委會副主委郭芳煜指出,總平均謝姓工程師猝死前六個月,月平均加班時數為六十五.一小時,明顯超時工作,將依法開罰雇主。若未來鑑定認為屬過勞死,則可依法向雇主請求職災賠償,額度為四十五個月的平均工資。

     現行過勞死的職災認定是當事人有心血管相關疾病,且工時與工作負荷異常而導致猝死。勞委會表示,謝姓工程師超時工作屬實,但與過勞死的因果關係尚須進一步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