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今年鐵路人員特考,第一試預定於8月23日放榜,日前考試院會通過,將增加133名「增額錄取」名額,列入候用名冊。

根據考試院會之前通過的暫定需用名額(含增列需用名額),鐵路特考今年共有620名,其中包含高員級51名、員級103名,佐級466名,這部分考試院已正式對外公告。

考選部指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7月初表示,基於用人機關業務需求,希望能及時補充人力,擬請增加高員三級10名,員級42名,佐級81名,合計133名,列入候用名冊。

考選部官員指出,這些增額錄取的人員,在機關用人出缺時,可優先依成績依序錄用分發,但是在明年鐵路特考放榜當日前,未被錄用分發的增額人員,就喪失遞補分發的資格。

102年交通事業鐵路特考,在6月15到18日,與警察特考和一般警察特考一起舉行。這三項考試報考人數58951人,最後一節到考44027人,到考率74.68%。

考選部表示,這3項考試的第一試筆試成績,預定在8月23日放榜,實際的放榜日期,要視考試典試委員會決議,考選部已經主動請各家電信業者協助,提供以行動電話預約服務,以及查詢國家考試榜示結果簡訊的便民服務。

中華電信或台灣大哥大等公司的行動電話用戶,可以行動電話直撥「536」(我上囉!)簡碼,依指示輸入考試代碼「102080」及準考證號,就可預約及查詢考試榜示結果。

一般警察及鐵路特考的第二試體能測驗,預定在9月底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