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選部公告:(內有增列高考及普考缺額的機關表,大家自行下載喔~)

http://wwwc.moex.gov.tw/main/Exam/wFrmPropertyDetail.aspx?m=2386&c=102090

 

再增2032人 高普考錄取額 創20年新高

 中國時報【徐子晴╱台北報導】

 

考生有福了,高普考錄取額度創20年新高!今年高普考再增額2032人,連同先前公告需用名額286人,高普考正取加備取人數可望達到6318人。

今年高普考約有14萬人報名,考試院會昨天通過102年高普考增額錄取名額(備取),高考三級675人,普考1357人,共增額2032人。再加上日前已確定正取4286人,今年高普考總錄取人數共計達6318人,創民國83年以來新高。

過去高普考重榜問題嚴重,許多考生選高考棄普考,造成用人機關「等嘸人」。為解決用人機關困擾,考選部今年修正通過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以當年度高普考重榜人數決定普考增額人數,因此今年普考增額錄取人數才大幅增加。

依規定,「增額」錄取人員,列入候用名冊,等到正額錄取人員分發完畢後,再由分發機關配合用人機關需求,依考試成績定期依序分發任用;不過,增額錄取人員在明年高普考放榜之日前,如果沒有獲得分發任用,就會喪失考試錄取資格;歷年的情況,增額人員多半能順利分發。

高普考是國內最大型、也最熱門的公職考,大學畢業可報考高考三級,錄取訓練及格起薪約43K;高中畢業可報考普考,錄取後訓練及格起薪約36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普考 增額 增額錄取
    全站熱搜

    台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